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3-04-14 09:01:44 三亚日报

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4月1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取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4·13”重要讲话精神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既要看成绩,也要找差距。未来五年横跨全岛封关运作前后,既是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期,也是海南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时刻对标对表,在悟思想上常学常新,在抓落实中检视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换为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牢记嘱托、勇担重任,抓好当前和今后工作,一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封关运作软硬件设施建设,开展充分压力测试,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二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南繁种业优势,提高良种采用率、农民收益率,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谋划推进陆海兼修,做大做强海洋经济。三要坚持“巩固住再往前走”,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强乡村治理,做好农垦改革“下半篇文章”。四要坚持生态立省不动摇,以标志性工程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争当“双碳”工作和“两山”转化优等生,把生态优势转换为竞争优势。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抓实就业、教育、医疗、物价等民生实事,高度重视并不断提高海南百姓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获得感。六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越是发展形势有利,越要头脑冷静清醒,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中国特色核心要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三亚日报,2023年4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