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周红波: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持续用力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字体: 打印
2022-04-01 16:22:49 三亚市人民政府网

周红波: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持续用力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3月31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指示要求,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用力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为省第八次党代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第二届消博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包洪文、尚林等市领导出席,刘耿、王利生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复杂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用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措施,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力度,严防死守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持续夯实安全防范工作基础,严格贯彻落实“十五条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严格落实涉疫地区来(返)三亚人员“落地检”“三天两检”以及国内严重涉疫地区来(返)三亚人员进行“7+7”健康监测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关口;要加强协作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开展流调和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迅速阻断疫情传播;要统筹做好方舱医院、隔离点储备、物资储备和医护人员调配,完善预案提升能力;要统筹调度核酸检测力量,为重点人群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科学合理设立核酸采样点,确保医院安全平稳运行,保障群众正常看病就医需求;要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两码一测”等日常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三亚市人民政府网,2022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