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三亚市国家税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字体: 打印
2018-02-09 00:00:00

 

三亚市国家税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击楫奋进 担当作为 为新时代三亚经济社会发展

贡献国税力量

来源:三亚市人民政府网   2018年2月9日

 

     2017年,三亚市国家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在省委省政府、省国家税务局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税收事业发展的形势,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实现了和谐共进。税收组织收入91.39亿元。先后被评为“市直机关党建规范化党组织”“市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单位”。

    新时代到来,新蓝图绘就,新征程开启。党的十九大精神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令三亚市国家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心潮澎湃、振奋人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市国税局,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在岗位工作实践中展现新气象。

    提政治站位

    ——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实实在在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只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才能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才能切实把学习的效果体现到提高自身素养、推动工作落实上,不断开创三亚国税发展新局面。”在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上,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云高掷地有声的话语激励着全市国税系统党员干部。

    去年以来,市国税局采取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举办专题研讨班,邀请专家辅导,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务骨干培训班,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进企业宣讲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精心编印“三亚市国家税务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材料汇编”150册,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应知应会学习手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十九大学习资料410本,印刷政治学习记录本500本提供给党员学习。

    广大干部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党章,系统理解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先后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4次、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6次、专家教授专题讲座辅导3次。党组成员深入企业宣讲6人次,举办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培训班,进行十九大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采取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的形式,学原文、上党课、听讲座、看资料、记笔记、做测试,使该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更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全市国税系统学习全覆盖,为全力推进税收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谈感受、展前景、话未来,党的十九大精神令人倍感振奋。“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税收工作,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三亚国税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位基层党员干部说道。

    聚发展力量

    ——工作思路和前进方向更加清晰

    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成就未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市国税局紧紧围绕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和谋划,着力在围绕服务税收科学发展、抓好队伍建设上下工夫,做到有机结合,整体推进。

    市国税局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党建工作推进机制;对照问题,切实整改;坚持党建总揽全局,大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大力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坚持先进典型引领,大力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坚持持续正风肃纪,大力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大力抓好党的制度建设。

    按照“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要求,市国税局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培养岗位能手20名;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共推出便民办税措施61条;深化税收改革,转变税收征管方式,实行了分类分级管理,“营改增”工作获得了国家税务总局集体嘉奖表彰。通过围绕“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美好新海南”主题进行大研讨大行动,对照标准,查找差距,完成调研课题18项,引领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以思想引领

    ——推动新时代三亚国税高质量发展

    伟大旗帜引领前进方向,伟大使命传递澎湃力量。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市国税局坚持依法治税,通过落实税收执法责任制、全面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完善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和失信联合惩戒等措施,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从而推动新时代三亚国税高质量发展。

市国税局还结合工作实际,优化纳税服务,着力提升便民惠民水平。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编制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全程网上办”清单,继续清理要求纳税人报送的涉税资料,实现了精简四分之一以上的目标。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平台。全面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等各项制度,推行跨省经营企业涉税事项全国通办。创新推进在税前、税中、税后的网络化服务方面实现全覆盖。加快推行网上办税,积极推行全国统一规范的电子税务局。大力深化国地税合作,全面落实《国地税合作规范4.0版》明确的60项合作事项,推进国地税在多个领域的深度合作,联合为大企业提供风险提示等服务,推进国地税合作示范区建设,创新合作事项;积极完善纳税维权机制,通过加快推动12366咨询服务平台向“六能”型综合办税服务平台升级,确保实现全天候咨询全覆盖,同时依托12366服务热线,健全纳税服务投诉举报处理机制,实现投诉举报多个渠道接收、同一平台受理、全程监控督办,强化回访力度,切实提高投诉举报处理水平。

    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在新的一年,市国税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进一步提升站位,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巩固扩大党建工作成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美好新海南扛起三亚国税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来自三亚日报:黄世烽 范明禄)

 

         三亚市国税局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三亚市国税局推行“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