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3-05-05 08:59:25 三亚日报

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5月4日,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专项整改、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今年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周红波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尚林等市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三亚发展的最强优势和最大本钱,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生态文明建设这一“国之大者”,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当好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优等生”。

要坚决打好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总体收官战歼灭战系统战,坚持快改实改、以改促治、跟踪问效,结合我市制度建设执行创新行动,强化制度集成创新,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推进污染防治常态化、长效化。

要坚持系统思维,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统筹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等,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底线。

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抓好“六水共治”、“禁塑”、新能源汽车推广、装配式建筑应用和推广等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标志性工程建设,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建立健全生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统筹推进空气、水、土壤等重点领域环境风险防控,治理影响群众生活的噪声、异味等环境问题,全面防范化解自贸港生态安全风险。

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在强化齐抓共管、督查考核和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三亚日报,2023年5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