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委书记以游客身份,体验式暗访检查三亚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07-15 08:42:06 三亚日报

市委书记以游客身份,体验式暗访检查三亚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在结束五天四晚的深圳学习考察之行后,7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抵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普通游客身份随即开展体验式暗访检查机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优化防控措施,守好守牢关口,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为暑期三亚旅游提供有力安全保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三亚机场国际到达厅,周红波向防控人员出示行程卡、健康码,进行“落地检”核酸采样,并详细了解涉疫区、非涉疫区旅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关流程,仔细询问每道环节、每个细节,逐一检查各个环节。他强调,要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各航司沟通协调,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优化完善行程卡、健康码查验后台流程,高效率做好疫情防控前置工作,确保旅客有序高效通关。  周红波强调,近期全国疫情继续呈现多点散发的态势,我市正处暑假旅游关键节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各区、各部门切不可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机场车站码头等关口作为疫情防控的关口,要持续优化措施,织密防线,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要严细落实车站机场“落地即检”和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等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特别是要严格落实一线人员 “一天一检”。要强化关口防疫力量,优先保障重要关口核酸采样、检测人员配置,着力提升防控人员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要用心用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以多种方式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要优化防控措施,提升通关效率,特别是机场、航司、交通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增强运力,提高效率,高效保障机场游客转运,不断提升游客满意感。

市领导盛勇军、潘国华参加检查。

 

(三亚日报,2022年7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