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周红波:加压奋进聚力攻坚破题发展 当好自贸港建设的标杆和转型发展的示范

【字体: 打印
2022-06-07 09:34:34 三亚发布

周红波:加压奋进聚力攻坚破题发展

当好自贸港建设的标杆和转型发展的示范

 

6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会会议及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三亚等市县调研经济运行发展时的指示和讲话精神,审议通过《贯彻落实沈晓明同志2022年三亚调研指示精神工作任务清单》,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从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需要出发,不断深化对资本的认识,准确把握资本运行规律,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正确处理资本和利益分配问题,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和教育、医疗、安居房等社会事业发展;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支持培育优质市场主体融入资本市场,打造良好金融生态和优质市场环境;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培育文明健康、向上向善的诚信文化;全面提升资本治理效能,增强治理的预见性和敏捷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三亚等市县调研经济运行发展时的指示和讲话精神,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聚焦“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工作,以“三大工程”和“三个行动”为抓手,加压奋进、聚力攻坚,在产业转型升级、超常规发展、城市功能与治理、新兴领域党建等方面实现破题发展,当好自贸港建设的标杆和转型发展的示范,高水平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严格对照《贯彻落实沈晓明同志2022年三亚调研指示精神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职责分工,抓好贯彻落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自贸港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统筹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努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强化督查督办,持续跟踪问效,督促各有关单位真抓实干,形成整体工作合力,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研究部署了高考保障服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高考各环节保密工作,抓实抓细高考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确保高考平安顺利万无一失。要加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工作认真、台账清楚、态度坚决、重点突出、整改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市领导列席会议。

 

(三亚发布,2022年6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