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周红波:扎实推动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凝聚奋进合力

【字体: 打印
2022-03-24 09:15:24 三亚日报

周红波:扎实推动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凝聚奋进合力

 

3月23日,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我市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凝聚奋进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包洪文主持会议,刘耿、王利生、尚林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周红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做好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宗教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周红波要求,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三亚实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着力防范和化解宗教领域风险,不断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加强宗教思想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其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凝聚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的合力。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领导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抓好队伍建设,为推动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亚日报2022年3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