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预算

【字体: 打印
2022-02-16 09:50:56 市财政局

2022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单位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单位收支总表

八、单位收入总表

九、单位支出总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有关机关党建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所属党组织党建工作,加强所属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三)负责审批所属党组织的建立、撤销和直属党组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任免直属党组织书记、副书记。

(四)负责所属党组织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负责审批直属党总支、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

(五)领导中共三亚市委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直纪监工委)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参与协助市纪委监委履行监督、问责工作。

(六)指导所属党组织实施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 的监督,及时报告、反应相关情况。

(七)推进市直机关党组织党建服务和智慧党建工作。

(八)负责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检查指导各区直机关党建工作。

二、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内设办公室、组织科、宣传教育科、纪检监察科、机关作风与党建服务科等职能科室。

第二部分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单位预算

(此部分内容即为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94.28万元。其中,收入总计2694.2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2694.2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2694.2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25.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8.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45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二、关于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94.2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20.2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和卫生健康支出等相关项目增加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525.47万元,占93.7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74万元,占1.62%;卫生健康支出88.61万元,占3.29%;住房保障支出36.45万元,占1.3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525.4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9.98万元,主要是部分经费调整增加

2.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8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88万元,主要是预算项目经费进行了调整。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1200.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00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党群服务中心工作项目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3.7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43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结构调整。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23.2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76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结构调整。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65.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82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结构调整。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36.45,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42万元,主要是工资结构调整。

三、关于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694.2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46.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奖励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48.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四、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31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81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1辆,计划购置0公务接待费0.5万元,与年预算持平,计划接待三批次38人。

(二)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

五、关于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科学技术支出(类)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处置基金支出(款)乏燃料运输(项)2022年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2. 科学技术支出(类)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处置基金支出(款)乏燃料离堆贮存(项)2022年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六、关于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收支总预算2694.63万元。

七、关于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收入预算2694.6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经费拨款收入2694.28万元,占99.99%;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35万元,占0.01%。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20.24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党群服务中心工作项目经费支出

八、关于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支出预算2694.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4.28万元,占25.77%;项目支出2000.35万元,占74.23%。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20.24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党群服务中心工作项目经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需说明,其他单位不需要说明

2022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21.6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9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本级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13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2694.63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单位、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2022年预算公开表

(市财政局,2022年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