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文字说明

【字体: 打印
2021-09-24 11:51:48 市财政局

附件1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文字说明

 

  

第一部分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4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4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4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4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4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5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5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5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5

第三部分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2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3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5

 

第一部分  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有关机关党建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所属党组织党建工作,加强所属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三)负责审批所属党组织的建立、撤销和直属党组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任免直属党组织书记、副书记。

(四)负责所属党组织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负责审批直属党总支、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

(五)领导中共三亚市委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直纪监工委)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参与协助市纪委监委履行监督、问责工作。

(六)指导所属党组织实施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 的监督,及时报告、反应相关情况。

(七)推进市直机关党组织党建服务和“智慧党建”工作。

(八)负责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检查指导各区直机关党建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预算即部门本级预算,没有二级预算单位。内设办公室、组织科、宣传教育科、纪检监察科、机关作风与党群服务科等职能科室。

纳入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第二部分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178.89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545.21万元,增长86.03%。主要原因:一是年初结转和结余;二是项目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年初结转结余45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44.31万元增长6421.73%,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结余分配0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年末结转结余283.31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58.15万元增长1026.03%,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结转该项目费用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33.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33.89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95.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8.29万元,占61.22%;项目支出347.29万元,占38.7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142.60万元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508.96万元,增长80.32%。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二是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8.71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8.06万元增长1240%,主要原因是控制经费支出造成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283.27万元,主要是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较2019年度年末决算数增加258.15万元增长1027.66%,主要原因是一是年初经费预算增加;二是因工作需要结转该项目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9.3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79%。与2019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50.81万元,增长41.21%,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和卫生健康支出等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9.3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15.55万元,占83.2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0.60万元,占4.73%;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68.18万元,占7.93%;住房保障(类)支出35.01万元,占4.0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94.59万元,支出决算为859.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5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26.10万元,支出决算为414.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等相关原因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3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设立该款项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920.60万元,支出决算为299.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55%。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控制经费开支,项目支出减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0.69万元,支出决算为40.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8%。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等相关原因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21.62万元,支出决算为21.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50.90万元,支出决算为43.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

7.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 其他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6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设立该款项,用于支付干部职工体检费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34.68万元,支出决算为35.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95%。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整及工资结构调整等相关原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8.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04.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障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44.02万元,主要包括:邮电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9年度相比持平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31万元,支出决算为0.67万元,完成预算的29.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67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预算数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6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67万元,主要用于交强险和车船税车辆年审检测、维修车辆液晶显示屏不显示,车辆维修保养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1.14万元,下降62.98%。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市20规定以及市财政局有关规定该笔经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持平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849.45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共组织对“综合事务”等3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849.4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在编制年度预算时进行了认真测算,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资金管理行为,资金能够严格按照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使用,部门整体运行成本控制较好。

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849.4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严格按照预算编制执行预算,真实反映单位财务状况,规范部门预算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责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部门整体支出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83.08分。全年预算数为1133.89万元,执行数为869.65万元,完成预算的76.69%。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预算各季度支出进度不均衡因个别项目是一次性支付无法平均到各季度。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高预算编制严谨性和可控性;二是督促业务科室加强部门预算项目管理,落实项目责任制;三是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加快预算的执行进度。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机关运行经费44.02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2.01万元,降低21.4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经费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0辆、越野车1辆、小型载客汽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0辆、其他车型0;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省)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财政局,20219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