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4-02-06 08:47:36 三亚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2月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八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4次学习会精神,并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市政协主席林海宁,市委副书记尚林等市领导参加,部分与会市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战略部署上来,按照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把党的自我革命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严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促进各类监督协调贯通、有力有效,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持续推进自我革命,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准确理解把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强化纪律执行,引领带动全市上下唯实争先、真抓实干。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和关怀激励机制,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要坚持“以案为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提升警示教育实效。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着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全方位全领域推进“清廉三亚”建设。

(三亚日报,2024年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