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央明确:这样的干部要问责!

【字体: 打印
2020-09-21 11:08:11 共产党员

中央明确:这样的干部要问责!

 

近日,《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印发,《意见》对党组织和党员提出了哪些要求?现在为你划重点。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

健全重大突发事件领导班子应急处置机制和党员、干部应急动员发挥作用机制,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把干部担当作为情况作为结合巡视巡察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重要内容

对不敢面对问题、触及矛盾,工作长期没有实质性进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领导班子,对庸政懒政怠政的领导干部,对解决群众困难“推拖绕”的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予以问责。

改进调研作风,防止扎堆调研、作秀调研,不增加基层负担

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要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制定年度民生实事计划。

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树立正确政绩观的要求具体化,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

(共产党员,2020年9月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