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直机关单位常态化防疫 精细化复工

【字体: 打印
2022-09-23 17:32:24 相关机关单位党组织

市直机关单位常态化防疫 精细化复工

 

自9月15日起,全市逐步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满满“烟火气”的三亚全速归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直机关各单位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全力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15日12时起,三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将全局处级领导干部、各科室、各下属事业单位纳入网格,分片包干,下沉市场监管所辖区开展复工复产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诚信守法经营,切实保障市场经营食品安全、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自8月1日至今,全局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265人次,检查线上生鲜蔬菜肉类等民生商品销售1283家次,检查农贸市场(含便民点)3623家次,检查蔬菜、肉禽、蛋、水产品类等各类摊位42014个次,检查超市1566家次,检查平价网点1242家次,检查冻库754家次,其中经营水产品150家次,检查宾馆酒店民宿982家次,对冻库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责令改正2家,约谈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酒店等行业主体429家次。

市农业农村局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农业生产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关部署,9月18日至19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田基础设施管护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主要通过各级管护联络专人电话对接、查看田间地头的方式,摸清管护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为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储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专业核酸采样人员,19日下午,邀请市疾控中心两名医护老师洪青春和林一凤开展核酸采样技能培训,培训现场,局系统30余名工作人员仔细听讲核酸采样理论知识并做笔记,按规范流程认真操作示范动作。

市住建局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阻断疫情在建设工地内发生、蔓延,确保施工现场人员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稳步推进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市住建局组织全市在建项目参建、参管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开展建筑领域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系列培训班,本次培训工作由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负责,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要包括线上网络平台推送相关培训资料(包括文本、视频或视频网址、PPT等相关资料);视频会议开展远程在线培训;宣传栏现场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疫情防控允许的前提下开展施工现场面对面培训。

9月17日上午9:00-11:00开展了市住建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期线上培训会,本次会议主要参会人员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业务科室、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全体人员及全市在建项目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会议邀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朱明胜及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石挺丽做专题授课。

市民政局 9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复工复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高效统筹现阶段工作,继续严防死守,抓实民政服务机构防控工作,确保民政机构“零感染”;二是要分类逐步解除临时安置点人员集中管控,联合各职能部门,建立有效机制,妥善解决好该类人员后续生活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村(居)疫情防控机制,强化主体责任,指导村(居)发动原有的疫情防控力量,参与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发挥好救助兜底作用,确保不出现因疫情原因造成规模性返贫。

 

相关机关单位党组织2022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