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能力提升建设年|市投资促进局依托“晨学课堂”机制锻造三亚招商尖子班

【字体: 打印
2022-06-21 09:53:28 市投资促进局

能力提升建设年|市投资促进局依托“晨学课堂”机制锻造三亚招商尖子班

 

连日来,市投资促进局(以下简称:市投促局)依托“晨学课堂”机制,利用“工作日清晨半小时”组织开展全员学习,旨在进一步解决干部员工“本领恐慌”,提升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招商团队。

自2020 年7 月开始,市投促局利用每个工作日的8 时30分至 9 时作为“晨学时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产业新政”“招商新知”等多种内容,通过专题集中自学、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并结合学习主题设置相应虚拟场景进行模拟演练,转“灌输式”为“互动式”,强化业务培训,使理论学习与问题解决并重。

市投促局还通过“请进来”“线上学”等方式,结合当下产业热点,灵活利用国内名师资源和线上高质量网课资源,今年以来相继开展了《“双循环”推动高质量发展》《碳交易小知识》等专项业务学习,进一步补齐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的短板。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市投促局提出了“以考促学强基础,以考敦行强队伍”的做法,通过委托相关机构研发线上考试小程序,通过手机平台对全员进行周期性、高频次的业务测试,力争全员都能成为招商领域的“行家里手”,为三亚高质量招商引资夯实基础。

截至目前,市投促局“晨学课堂”共开展晨学431次,累计学习 534 个课时,开展晨学考核 68 余场。

(2022年6月21日,市投资促进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