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直机关单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06-21 09:59:25 相关机关单位党组织

市直机关单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先后到三亚、五指山、儋州等地,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调研,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

连日来,市直机关单位纷纷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单位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办 4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海峰主持召开市委秘书长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委办公室班子成员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市委办公室四级以上调研员及各科室(含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突出政治上的第一属性、学好理论上的第一议题,时刻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要提升能力,以“能力提升建设年”和“制度执行年”行动为契机,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推动党办队伍综合能力大提升,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狠抓落实,围绕党办工作“五个坚持”总体要求,笃定担当、奋力作为,以坚强的“三服务“工作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取得成效。

 

市委组织部 4月15日,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家明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嘱托,拼搏奋进,聚焦“国之大者”,全力推动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着力提升干部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扩大党组织有效覆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引导干部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营造拴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环境,奋力打造自贸港人才向往集聚地;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坚持“三个不动摇”,打造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组工干部队伍,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4月18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工委常务副书记侯振华主持会议,班子其他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结合工委工作实际,自觉把机关党建放在“国之大者”中去谋划推动,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在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的定位上做文章,在发挥机关党建在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海南自贸港建中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上下功夫。要紧盯今年工作任务,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切实处理好“立”与“破”、创新与发展的关系,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暨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制度执行年”行动等专项活动,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扛起工委担当。

 

市纪委监委 4月15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祥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殷切嘱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崖州湾科技城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开展清廉园区建设调研,将服务保障南繁科技、深海科技发展两个“国之大者”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南繁种业振兴和深海科技发展;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三案二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严肃查处土地批租、房地产开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违纪违法问题,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扛起纪检监察机关担当,以清廉三亚建设的实际成效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统战部 4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国华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全市统战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潘国华、邢曾明、李明光、董丽华、林明宁、钟七红等部领导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统一思想、坚定意志、增强信心、鼓舞斗志,增强服务自贸港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研读,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入脑入心入行。要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新时代统战工作,将统一战线独特优势转化为助力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的具体举措,在服务大局生动实践中走出一条前所未有的新路来。

 

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15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党组书记、院长张光亲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作学习交流发言。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部门、各支部要将其作为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的行动指南,认真对照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做到学深悟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根据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对照2022年法院工作计划,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将疫情防控、审判工作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暨“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制度执行年”行动等专项活动统筹结合、一体部署、共同推进,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

 

市城郊人民检察院 4月15日,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视频。

会议强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不断增强思想解放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依法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思考、勇于探索、努力营造公平公正、便捷高效的法治环境。要牢记总书记的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扎实推进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彰显检察温度。

 

市发展改革委 4月20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时间管理,围绕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各科室职能,加强协调,有效凝聚工作合力提高机关工作质量;高度重视基础工作,做好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实施方案及工作要点等记录和梳理,做好工作台账,对工作中存在的优势和问题心中有数;提高工作主动性,要提高想事情、谋事情的意识,领导干部要有超前意识,对未来的洞察和远见,学会借鉴他山之石。

 

市民政局 4月18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淑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陆仁致及中层干部代表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融会贯通,与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等活动一体推进,聚焦民政“三基”职责,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做好特殊群体关爱、保护、管理工作,扩大养老服务供给,加强基层政权,提升城乡社区治理和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水平,增强民政服务群体幸福感、获得感。

 

市交通运输局 4月1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坤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局党组成员及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学习,在学深弄懂的基础上,深入结合实际,先谋后动,梳理与交通运输职能相关的工作任务清单,真抓实干,以更高的视野和水准制定落实工作措施。

 

市商务局 4月18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微莉主持会议并做部署讲话,局党组成员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局机关全体在职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抓紧抓实封关运作口岸升级改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投资和贸易自由便利政策落地、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等重点任务;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清廉商务”,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贡献商务力量。

 

市司法局 4月15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其他处级干部,各区司法局、各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认真贯彻习近平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做好制度集成创新、新兴领域立法、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工作,高质量完成能力提升年暨“查堵点、破难点、促发展”活动规定动作,创新开展司法行政系统自选动作;为我市推进中高端旅游、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农产品品牌化建设、深入实施民生建设提升工程以及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贡献司法行政担当。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15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第8次党组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建良主持。局党组成员陈奔、郑先吉、杜永刚参加会议。局四级调研员、科室长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安全底线。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守好意识形态防线。要鼓励退役军人积极参与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建共享、共同富裕。要深入基层一线,巩固工作成果,破解工作难题,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抓好优待证申领工作。

 

(2022年6月21日,相关机关单位党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