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委副书记尚林主持召开三亚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工作第六次例会

【字体: 打印
2022-03-14 17:18:58 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

市委副书记尚林主持召开三亚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工作第六次例会

 

为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3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尚林在市委一楼报告厅主持召开三亚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工作第六次例会,研究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魏子新,市政府副市长、天涯区委书记黄兴武,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4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乡伴文旅集团关于1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调研情况汇报,各区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充分发表了意见。

会议指出,乡伴文旅集团提出的“山海共富”主题很好,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优质建议。该集团从产业、生态、乡风、治理、生活等5个维度阐述了三亚乡村的优势和机遇,从资产、产业、文化、艺术、生态、人才、民生、运营等8个主题突出了“共富”,结合特色优势资源提炼了“芒果理想、国潮美颜、民宿美学、美食击打、未来共享、空港服务、田园康养、悠然南山、种子研学、赶海渔趣”等村庄定位,进一步厘清12个示范村实施路径和发展目标,串联山海乡村文旅带,念好三亚乡村“共富山海经”,力争打造世界级滨海乡村产旅居康养目的地。

会议强调,各区(育才生态区)要结合乡伴文旅集团的有效建议,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群众参与”原则,坚持“村长”亲自负责、指挥,强力推进示范村建设。一是优先启动政府投资建设核心区项目,在4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并形成作业面,改变工作被动局面;二是认真研究村庄亮点和优势,尽快与村庄主导企业进行深度洽谈,各区政府(国资公司)要树立“让利于企、让利于民”观念,做好服务工作,探索安全、有效、合理的合作开发机制,充分保障村集体、村民的合法利益;三是强化村庄风貌管控,尤其要管控好新宅基地建设,严禁乱搭乱建。

 

(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2022年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