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三亚市召开赴育才生态区龙密村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21-03-09 16:09:04 三亚扶贫办

三亚市召开赴育才生态区龙密村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落实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3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利生在市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赴育才生态区龙密村乡村振兴调研动员部署会。三亚市政协副主席,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蒋明清出席会议。

 

会议有三项议程,首先由市扶贫办解读我市赴育才生态区龙密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本次调研围绕产业、人才、组织、文化和生态等5个方面,振兴内容共分产业振兴组、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组、文化振兴组、生态振兴组、村庄规划组、社会治理组及综合协调组等7个专题调研组,用时5天,蹲点龙密村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探索当前我市乡村振兴路径和方式方法,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第二项,与会单位交流,对《工作方案》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内容。第三项,由王利生同志作调研部署讲话。

王利生同志指出,育才生态区龙密村具有一定体量,离主要城区有一定距离,大范围内保存了乡村的特色,具有农村村庄的代表性。当前“三农”工作到了历史性转变的时刻,一是要多维度思考“三农”工作,包括乡村振兴战略,自由贸易港建设及新型城镇化战略;二是更高站位看待“三农”工作;三是要体现海南自由贸易港改革开放的特点。

最后,王利生同志要求,第一,要做好调研设计。每个调研小组都要根据本小组的调研内容,明确调研的目的、目标、任务和调研方向。第二,要充分吃透上情。学习中央、省的相关乡村振兴文件精神及会议精神,立足于党与国家战略全局,根据我市实际特色,因地制宜,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认真做好本次调查研究工作。第三要全面摸清下情。扎根基层才能真正了解人民的根本利益,一是全面调研并了解情况;二是深入调研,杜绝敷衍了事等情况发生;三是实事求是,对于信息要认真审核,要有求真务实的精神。第四,要认真写好调研报告及审核。针对调研报告的格式及审核方式要更加严谨,务必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并经主要负责人审核才能够报送。第五,要严格时间要求。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相关工作。参会人员有市委政法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资规局、市旅文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司法局、市林业局、市扶贫办等8个调研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参与调研人员。

 

(三亚扶贫办,2021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