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21-08-10 16:53:20 市直机关工委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28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利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工委常务副书记侯振华主持,第一巡回指导组应邀列席指导。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支部书记侯振华同志作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报告并查摆问题。支部委员逐一发言,谈收获体会,讲差距不足,剖析问题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利生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他表示,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刻理解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让我们精神动力更足、民生情怀更深、学风作风更实。

 

王利生强调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以及省委、市委有关决定要求,紧扣“三区一中心”中心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要进一步明确“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工委职能定位,厘清“中心工作是什么”、“怎样建设队伍”、“怎样服务群众”三个问题,解决好“两张皮”顽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用好服务这个载体,保持政治机关鲜明本色,以机关党群服务中心为重要抓手,从身边的事做起,从覆盖不到的“漏点”着力,提供有特色的服务,把党的宗旨理念、方针路线融合到服务中,扩大党的影响力,凝聚合力,把加强党的领导政治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理论养分,赓续精神血脉,强化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提振工作状态,创造更佳业绩。

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文海育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作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组织严谨、精益求精,检视深刻、全面具体,务实有效、环环相扣,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紧密相连。

会前一天,工委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专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每名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尽职履职等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为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市直机关工委,2021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