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走进”庭审现场 接受普法教育

【字体: 打印
2021-06-03 17:56:33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走进”庭审现场 接受普法教育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开展旁听危险驾驶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2021年5月31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和部分退休党员共计230多人前往市城郊人民法院,旁听危险驾驶案件庭审及承办案件法官以案说法,进行现场普法教育。

 

下午16:00,审庭现场气氛庄严肃穆,秩序井然。随着法槌声响,两名被告因醉酒驾车引发的危险驾驶罪案件庭审正式开始。现场庭审中,两名被告人对自己的危险驾驶行为供认不讳,且当庭表示悔罪认罚。公诉机关市城郊检察院提出量刑建议,以危险驾驶罪分别判处两名被告人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工委把本次旁听庭审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通过活动,旨在给机关工作人员创造一个零距离与法律对话的机会,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进一步深化公职人员对“醉驾”行为的性质和对公共安全可能造成的危害及面临刑事处罚的认识,有利于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危险驾驶行为的发生,不断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自律意识,达到“以案释法、以案释纪、以案施教”目的。

旁听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要从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敲响交通安全出行警钟,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带头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良好文明形象。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1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