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头雁讲堂”(市直机关专场)在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开讲

【字体: 打印
2024-01-18 09:43:12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头雁讲堂”(市直机关专场)在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开讲

12月20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市城郊人民检察院举办三亚市“头雁讲堂”市直机关专场活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头雁讲堂”工作专班负责人及其成员、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委员代表近 40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党建引领审判工作现代化成效展和三亚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党建服务品牌,观看了市城郊人民检察院《鹿鸣工作室检察文化特色品牌建设成就展》和市中级人民法院《推进审判现代化 法治护航自贸港》宣传片。详细了解司法机关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办理案件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以及锻造过硬队伍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成效。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城郊检察院党组书记、党总支部书记、检察长李海洪和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选平作为“头雁讲堂”主讲人,分别以《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以法治力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服务大局 公正司法——党建引领自贸港法院建设》为题进行授课,展示了近年来检察院、法院在高标准落实主体责任、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方面的做法。

崖州区“双报到”统筹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4个单位,围绕“以党建引领机关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和“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双报到’活动深入开展”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易士诚就讲座内容进行深入点评,充分肯定了检察院、法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梳理分析了当前三亚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着重对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双报到”工作中,如何开展“抓两头、促中间、强基础”活动持续推进基层党的建设进行分析,并对推进党性淬炼工程、党建品牌培优工程等工作提出要求。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和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任务更加明晰了,对做好“双报到”工作有了新的认知和方法,接下来要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推进“双报到”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