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海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字体: 打印
2024-04-03 09:49:37 海南日报

海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指出,要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对违规吃喝开展专项整治。为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疾,海南省纪委监委4月2日通报了我省近期查处的五起顶风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一、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人大主席关业科、司法局一级主任科员李路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4年1月27日,关业科和李路生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房产公司总经理颜某某为维护关系所安排的宴请。李路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4年2月,李路生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关业科被书面诫勉。

二、澄迈县拘留所所长李海林、金江派出所所长潘国大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4年1月9日,李海林组织饭局并安排金江镇某饭店老板蔡某某支付相关费用,潘国大应邀参加并违规饮酒。2024年1月,李海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潘国大被书面诫勉。

三、儋州市思源高级中学校长刘凯锋、支部委员会专职副书记李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4年1月25日,李伟组织饭局并安排承包经营该校食堂的老板何某某支付相关费用,刘凯锋应邀参加。2024年3月,李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刘凯锋被诫勉谈话。

四、万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组工作人员卓宁等5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4年1月24日,卓宁组织饭局并安排万宁市某咖啡店老板朱某支付相关费用,市价格认证中心主任赵海奋、市人民检察院工勤人员李海斌、市财政国库支付局工作人员何斌、市交通运输局交管所工作人员杨传翔等人应邀参加。2024年2月,卓宁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赵海奋、何斌、李海斌、杨传翔被书面诫勉。

五、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陈李平等8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4年1月23日,陈李平及其部门副部长杨永辉,主管张鹤鸣、肖东举,专员刘伟龙、陈求逴、陈博恒、符文浩等8人接受承接该公司业务的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股东孙某某安排的宴请。2024年2月,陈李平受到政务记过处分,杨永辉、张鹤鸣、肖东举、刘伟龙、陈求逴、陈博恒、符文浩被书面诫勉。

通报指出,纠治“四风”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马不离鞍、缰不松手”,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反躬自省,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和“生活圈”,严守纪法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坚决抵制违规吃喝等歪风邪气的侵蚀。

通报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纠治群众深恶痛绝、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四风”问题。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力度,坚持风腐同查同治,对享乐奢靡歪风和顶风违纪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露头就打,深挖违规吃喝背后的“七个有之”、请托办事、利益输送等问题,持续释放严抓不放、常抓不懈的强烈信号,以严明的纪律护航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

(海南日报,2024年4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