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沈晓明:专项斗争虽然圆满收官,但不等于扫黑除恶斗争收手

【字体: 打印
2021-12-30 08:50:55 海南日报

沈晓明:专项斗争虽然圆满收官,但不等于扫黑除恶斗争收手

 

6月3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海口召开,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省长冯飞主持会议。

沈晓明指出,三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悉心指导、大力支持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联合作战、合力攻坚,政法干警和党员干部冲锋陷阵、英勇奋战,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持、踊跃参与,共同推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战果,社会公平正义得到极大彰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基层基础建设持续巩固,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

  沈晓明强调,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虽然圆满收官,但不等于扫黑除恶斗争收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扎实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强化“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不断加强行业领域监管和专项整治。要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保持对黑恶势力抓早抓小、高压严打态势,特别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决不允许黑恶势力毒害未成年人,切实把未成年人培育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守法新人和未来生力军。

  沈晓明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组织领导,提升社管平台实战功能,不断完善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社会治理体系机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风整顿建设年,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扫黑除恶斗争铁军。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先进事迹、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强化普法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省领导陈国猛、何忠友、肖莺子、刘星泰、徐启方、孙大海、周红波、闫希军、陈凤超、张毅出席会议。

 

(海南日报,2021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