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

【字体: 打印
2024-03-18 08:51:20 三亚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

3月15日至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国家南繁硅谷建设”主题开展学习。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市政协主席林海宁等市领导参加学习。

举办读书班,目的是充分发挥市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落实省委“坚持办好每月1期、每期2天的读书班”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理论学习持续走深走实。读书班邀请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谢焱作《凝心聚力 建设国家南繁硅谷》辅导报告,通过专题学习、集中自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确保我国粮食安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等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部分市领导交流学习体会。

周红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重农强农持续响鼓重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学好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推动我市“三农”工作持续取得新进展新提升。

周红波要求——

要多措并举提升保产稳供能力,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确保耕地面积不减少、粮食生产有保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

要立足三亚资源禀赋,发挥自贸港政策优势,用好南繁平台,加强种业制度集成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全力打造国家级种业创新基地,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

要以和美乡村建设为抓手,精心培育乡村特色产业,逐步补齐我市农村和农场居“五网”基础设施短板,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打造海南自贸港乡村振兴“三亚样板”。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和部门服务“三农”责任,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完善多元化投入机制,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三亚日报,2024年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