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周红波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

【字体: 打印
2024-03-13 11:04:17 三亚日报

周红波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

周红波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

刘耿林海宁出席

3月12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培育壮大具有三亚特色的新质生产力,努力把三亚打造成为海南自贸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实践地。刘耿、林海宁等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周红波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方法路径和重要举措,并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科教兴国强国、加强生态资源保护、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提出明确要求。要突出重点、全面把握、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周红波强调——

要全力推进自贸港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深化拓展压力测试应用场景,优化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措施,加快完善风险防控和安全保障体系。

要聚力打造自贸港科创高地,以崖州湾科技城为主阵地,大力发展南繁种业、深海科技、空天信息科技和数字经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聚力打造国际旅游胜地,构建“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全域全时消费场景,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和执法检查,加快创建游客友好型城市。

要加力推动扩投资、促消费、强招商、优环境,全力打好投资扩容增效和国际旅游消费提档升级攻坚战,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比武和营商环境优化行动。

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宏观数据和微观感受之间的“温差”,倾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立健全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党建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开展好“工作落实年”行动,以抓落实为导向、提能力为支撑、严作风为保障、求实效为根本,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三亚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三亚日报,2024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