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周红波:全面落实林长制河长制 巩固三亚生态建设成果

【字体: 打印
2024-03-21 09:35:22 三亚日报

周红波:全面落实林长制河长制 巩固三亚生态建设成果

周红波在开展巡林巡河工作时强调全面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巩固三亚生态建设成果

3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开展巡林巡河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落实林长制、河长制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巡林巡河工作,巩固生态建设成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标杆。

周红波一行首先来到国家热带兰花种质资源库,了解资源保存、资源创新利用等情况。他指出,种质资源是育种创新的基础,关键是要用起来,要对种质资源进行精准鉴定和评价,挖掘具有优良性状的种质资源,构建相关数据库,为品种选育、产品开发等创新利用提供基础保障。要聚焦热带兰花品种,利用科学栽培技术并加强日常管理,扎实推进标准化生产,促进三亚热带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三亚市西水中调工程(一期)——净水厂及配水干管工程现场,周红波听取项目进展及投资完成情况汇报,了解全市供水厂布局及互联互通管网建设现状,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城市供水管网布局,推进东、中、西、北部供水互联互通,提高三亚供水应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周红波一行还乘船沿三亚河实地察看水环境综合治理、红树植物生长、河岸绿化养护等情况。他指出,治理水环境,问题表现在水里、根子在岸上,必须坚持水陆统筹,按照治海先治河、治河先治岸的思路,统筹做好初期雨水收集处理、智慧水网管网建设、雨污管网错漏混接排查等工作。要加强中水等非常规水资源利用,在市政杂用、生态补水等多个领域推广使用中水,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发展。要加强三亚河两岸绿化美化及日常养护管理,有效改善河道周边生态环境,为市民游客提供舒适的休闲娱乐环境。

市领导黄兴武、薛永森参加活动。

(三亚日报,2024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