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4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开幕 武维华刘小明致辞

【字体: 打印
2024-03-18 08:35:01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4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开幕 武维华刘小明致辞

2024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开幕

武维华刘小明致辞

3月17日,2024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在三亚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海南省省长刘小明致辞并巡馆。

武维华对大会举办表示祝贺,指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民族种业、建设南繁硅谷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既定目标,把握战略定位,抓住时代机遇,实施一批生物育种重大项目,组建一批育种攻关联合体,突破一批重大新品种,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种业领军企业,确保我国种业科技自立自强。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推动良种选育创新攻关,培育壮大优势种业企业,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强化种子质量监管,落实种业政策措施,健全完善种业法治体系。希望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真正成为促进种业科技创新、展示种业发展成果、推动种业成果转化的平台,为种业振兴和南繁硅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刘小明向大家表示欢迎和感谢,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加快建设集科研、生产、销售、科技交流为一体的服务全国的南繁硅谷,大力发展种源、种业、种市等育种产业,努力“向种图强”,全力建设国家级种业创新高地、培育种业新质生产力、构筑种业交流合作大平台、深耕种业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助力国家打赢种业翻身仗,同时,秉持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理念,大力建设效能政府,竭力为来琼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提供更多机会、更优服务、更好体验。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等作主题发言,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洋、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等作主旨报告。四川省副省长胡云;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马传喜;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过建春,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活动。

开幕式后,刘小明到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调研,要求坚持“向海图强”,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催化形成新质生产力,想方设法培养“大国工匠”,自主创新铸就“大国重器”。

(海南日报客户端,2024年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