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陆续召开

【字体: 打印
2024-03-05 11:03:28 相关机关单位党组织

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陆续召开

为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近日,市直机关各单位陆续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市人大

2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常委会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吴钟斌出席并作点评和总结讲话。

会上,机关各支部书记紧扣基层党建这一主题,聚焦“模范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等创建、开展“万名党员连万家、民意诉求马上办”三亚推动党建引领基层“双报到”行动等工作任务。按照抓基层党建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等内容进行了述职。吴钟斌对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随后参会党员干部对各支部书记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测评。

市检察院

2月23日上午,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马劲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机关党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4位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系统总结了各支部2023年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2024年党建工作思路。马劲平结合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一对一”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现场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进行考核测评。

市林业局

2月5日上午,市林业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机关党委书记王瑞安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
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3年度党建工作的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进行了详细的述职汇报。王瑞安认真听取了每位书记的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测评,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市司法局

2月22日上午,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安豪主持会议,局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全体委员、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郑云列席指导并做点评。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市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凤凰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和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汇报,各党支部书记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等三个方面,全面总结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并明确2024年度工作重点。

杨安豪对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分别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郑云指出,本次会议各支部书记述职讲问题不遮掩、讲整改不虚空,杨安豪点评精准到位,即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又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会同志认真听取述职汇报,实事求是开展述职评议,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市司法局下一步党建工作,他提出5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建设,做好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突出服务大局,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基层党建更好聚势赋能。三是要突出夯基固本,织密组织体系,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具有司法行政特色的党建品牌。四是要突出严的基调,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要突出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责任链条贯通起来、鲜明导向树立起来、考核效能提升起来,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工作合力。

(相关机关单位党组织,2024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