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直机关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字体: 打印
2024-01-22 09:16:51 相关机关单位党组织

市直机关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近日,市直机关各单位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9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光亲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1次会议。

张光亲要求,一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以理论学习打头,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面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在理论学习的转化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勇于自我革命,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紧扣锻造法院铁军的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将“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保证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统筹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三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严格按照院党组制定的审判权力监督闭环管理模式,压实“四个责任”,建立“四个档案”,实现“三个挂钩”;深入推进风险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为2025年底前实现全岛封关运作打下坚实基础;积极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以高质量的法院工作助力三亚当好转型发展的示范、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主动融入国家治理、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增强“抓前端、治未病”的行动自觉。

市司法局

1月12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理论学习“内化转化”,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二要做好充分准备,广泛、深入开展会前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要谈深谈透谈到位。认真落实市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对照六个方面重点内容,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实实在在检视问题,认认真真抓好整改,推动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坚持把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党校

1月9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侯振华主持召开校(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1次会议。

就高质量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侯振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慎终如始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既要总结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也要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认领问题不推诿、整改问题不敷衍,在复盘反思中查缺补漏,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能高标准落到实处。二是深入进行对照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联系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务实明确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动真格敢较真,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三是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对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要形成问题清单,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和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带领校(院)党员干部、教职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党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机关单位党组织,2024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