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字体: 打印
2024-02-01 08:38:58 三亚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3年度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等事项。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发展,全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建设具有自由贸易港特色、符合三亚发展实际的现代金融体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一所三中心”建设发展,以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增强服务能力,以服务大宗贸易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积极营造诚实守信、以义取利、稳健审慎、守正创新、依法合规的金融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要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严密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将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三亚的工作,以及省委书记、省长对三亚提出的要求等进行细化分解,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以严实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加快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目标任务,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清廉三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三亚日报,2024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