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在京举行

【字体: 打印
2023-06-28 10:40:39 新华社

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在京举行

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在京举行

毫不放松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以深化拓展实际成果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6月15日在京举行。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统筹部署、持续推进,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刹住了一些歪风邪气。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更加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通过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紧迫感和政治自觉,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中,将纠治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向上向好,以整治成果彰显主题教育成效。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树牢正确政绩观,引导党员、干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创实绩的事。要抓住重点难点,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责任要求,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巩固精简文件会议、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等工作成果,确保不反弹回潮。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整治“躺平”、“官僚习气”等行为,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考核导向。要提升治理效能,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夯实减负工作基础。要增强系统观念,坚持综合施策,围绕健全制度法规、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发力。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科学精准靶向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严抓不放、常抓不懈。要坚决扛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将其摆在重要位置来抓,特别是“一把手”要对减负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项亲自处置。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以上率下,在推进落实中带好头、作示范。

(新华社2023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