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明察暗访 | 机关作风建设持续精准发力

【字体: 打印
2020-12-31 11:19:38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明察暗访 | 机关作风建设持续精准发力

 

根据《三亚市2020年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和三亚市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持续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的通知》安排,市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期间对全市机关单位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为在自贸港建设中营造风清气正、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持续精准发力。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高度重视明察暗访工作,成立了由工委常务副书记侯振华为组长、工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有关处级干部为组员的领导小组,深入分析作风建设形势,认真制定方案,细化完善检查内容,明确检查对象和方法,提出具体要求。

市机关作风办组成3个检查组,分别由工委副书记、纪监工委书记邢增兴,工委二级调研员傅秋其,四级调研员朱建伟任组长,并带领工作人员分赴各区委、区政府(工委、管委)机关,市直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国家和省驻市单位、全市各政府服务窗口(不重复检查已在工委机关党建目标管理考核中一并接受作风检查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被检单位共有103家。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的暗访形式,随机到被检单位进行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访谈办事群众等,全面了解和掌握被检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工作纪律、服务礼仪、工作质量、办事效率等作风纪律方面的问题,并通过信函、邮件、电话等方式接收投诉意见。

此次明察暗访既是统筹计划的规定动作,也是担当务实的择机行动。当前我市正处于做好年终工作收尾、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重大任务交汇期,开展机关作风明察暗访旨在切实解决部分机关工作人员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精神不振等“松松劲、歇歇脚”的现象,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