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3-05-05 09:03:55 海南日报客户端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5月4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听取全省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深化主题教育的若干措施、省级领导干部专题调研计划等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徐令义到会指导,代省长刘小明、省政协主席李荣灿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徐令义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各级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紧盯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内化、转化。要把深入开展蹲点调研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坚持问计于民,问计于基层,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创造力,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要围绕封关运作压力测试需要,开展改革性、开放性、涉外性、与中央有关部委协同性等方面调研,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实际行动。

冯飞指出,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中央指导组提出的突出问题和工作要求,带着问题学习、调研、整改、评估,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看自由贸易港建设是否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顺利推进,要看高质量发展是否取得新进展,要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是否进一步提振,要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是否增强、对主题教育成果是否认可。要以清单化、项目化方式落实好深化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若干措施,注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解剖麻雀”,解决问题。要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整治”并举,集中报道一批正面典型和鲜活案例,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统筹,防止“上热中温下冷”,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海南日报客户端,2023年5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