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3-04-21 08:39:39 海南日报

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4月19日,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海口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贸港党建工作实际,对今年的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夯实党在农村执政根基。要深化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创新。要加大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力度,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要巩固拓展传统领域党建工作优势,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持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提升自由贸易港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细化任务,逐项梳理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项不落、逐项分解、系统推进,做到事有人管、人有确责、责有期限。要确保时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压茬推进各项工作,有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的任务,要按时保量完成。要抓住关键少数,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组织部门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施工队长”责任。要用好考核标尺,进一步优化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提升考核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强化跟踪督办,将基层党建工作具体化、清单化、项目化,确保工作实效。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南日报,2023年4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