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三亚市委召开制度建设执行创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三大行动”推进会议 周红波讲话

【字体: 打印
2023-04-04 09:04:17 三亚日报

三亚市委召开制度建设执行创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三大行动”推进会议 周红波讲话

 

4月3日下午,三亚市委召开制度建设执行创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三大行动”推进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尚林主持会议。

 

市领导刘耿、王东、陈祥军、张申峰、邹家明、潘国华、周春华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定要求,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对制度建设执行创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三大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推动以“制度创新年”行动为引领,加快推进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把三亚打造成制度型开放新高地、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会议通报三亚市“制度执行年”、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等行动总体进展情况,解读《三亚市“制度创新年”行动方案》,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三大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打造制度型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具体行动,是三亚当好转型发展示范、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坚决打好“三大行动”收官之战、决胜之战。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关键环节,强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三大行动”抓实见效,推进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以贯之抓好制度建设执行,紧盯关键领域开展集成创新,下大功夫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切实以制度建设执行创新破解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快完成城市建设示范性项目建设,抓紧完善城市功能短板弱项,推进有关滞后项目的快速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城市文明形象和市民幸福指数;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升能力,强化督查考评,加强宣传引导,协同合力推进“三大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首批9家制度集成创新课题牵头单位的“首席创新官”代表领取“‘制度创新’金钥匙”。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市住建局、吉阳区政府、美丽乡村代表及企业代表先后发言。

 

(三亚日报,2023年4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