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三亚系统推进清廉建设

【字体: 打印
2022-07-25 09:10:48 海南日报

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三亚系统推进清廉建设

 

近日,在清廉三亚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三亚进一步明确了清廉三亚建设工作新要求:要做到点面结合,着力推进清廉学校、清廉园区、清廉机关等清廉单元建设工作,把握特点、抓住重点、展现亮点,为清廉三亚建设创造经验、打造样板。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加速打造清廉三亚,助力清廉自贸港建设,三亚先后出台了《中共三亚市委关于推进清廉三亚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三亚市委关于推进清廉三亚建设重点任务分工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与此同时,三亚还创新举措,在廉洁文化氛围营造和清廉单元建设上下功夫。

细心的三亚市民会发现,三亚多处商场LED显示屏上播放着廉洁公益广告,出租车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廉言警句;晚间在三亚河畔散步,桥体灯光展示着清廉三亚建设宣传标语……这是三亚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大力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的一大举措。

三亚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三亚市纪委监委在清廉三亚网、“清廉三亚”微信公众号开设《能力提升每日一学》专栏,累计发布廉洁故事、廉洁成语溯源等60余次,综合运用漫画、视频等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全市共同参与清廉三亚建设,让廉洁种子深植民心,让廉洁清风吹遍鹿城。

在清廉单元建设方面,三亚以清廉园区和清廉学校为试点,主动积极探索并形成具有特色和亮点的三亚经验。作为清廉园区试点单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在完善园区监督机制的同时,重点打造清廉政务服务大厅,探索推行“云上读地”“智慧工地”“评定分离”等监管平台,科技赋能打造“云监督”体系,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实现园区65个在建项目全周期监督管理,促进5宗土地“阳光”出让。

今年4月以来,三亚市纪委监委加强对“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的监督指导,协调三亚市教育局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清廉文化教育活动,立体化、全方位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目前,三亚全市已有近6万名学生参与‘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共制作廉洁文化宣传栏51块,创作廉洁文化手抄报优秀作品1784件,多所学校还开展了校园小喇叭、廉洁文化书画创作大赛等特色活动,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三亚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三亚市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推动作用,压紧压实清廉单元建设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清廉单元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力打造清廉三亚建设样板、助力清廉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海南日报,2022年7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