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5-26 09:46:40 三亚日报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5月25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教育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去年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定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谋教育、放眼长远办教育,以更大力度实施教育强市战略,加快推动三亚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学在三亚”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教育。

要突出铸魂育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久久为功打造“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的海南学生“特色印记”。

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在打造“5分钟入园圈”、推进教育设施三年攻坚行动、统筹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发展等方面着力,全力推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

要注重强师兴教,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提升教师能力素质,深化“区管校聘”等管理改革,做好教师关心关爱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要加强党的领导,稳步推进公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覆盖,压实家庭、学校、政府、社会责任,凝聚起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就抓实高考组织保障、落实为民办实事教育事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三亚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通报了我市中小学校贯彻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情况。

邹家明、周春华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2023年5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