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字体: 打印
2023-05-31 09:15:57 三亚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5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经济法室副主任王翔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王翔一直致力于经济领域的立法工作,全程参与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起草工作。报告会上,他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重大意义、立法过程和坚持原则、主要内容、全岛封关运作前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周红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颁布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法律规范,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立法引领和法律保障,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提升运用自贸港政策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三亚高质量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要掀起新一轮学习宣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热潮,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作为干部培训教育的必修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宣讲活动,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要结合三亚实际,在强化制度集成创新、加强风险预警和防控体系建设、用好用足地方立法权等方面着力,持续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环境建设。

会前,周红波会见了王翔一行,介绍了我市贯彻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有关情况。

(三亚日报,2023年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