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周红波:创新机制体制 强化工作合力 打造生态环境跨区域综合治理样板和示范

【字体: 打印
2022-07-19 09:13:38 三亚日报

周红波:创新机制体制 强化工作合力 打造生态环境跨区域综合治理样板和示范

 

7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到赤田水库流域调研,并出席赤田水库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创新试点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创新工作机制体制,加强多方协同作战,加快推进生态治理项目建设,持续强化水环境治理,全力打造生态环境跨区域综合治理和流域上下游生态保护补偿的全省样板、全国示范。

 

赤田水库位于三亚和保亭交界处,是三亚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周红波一行前往保亭三道镇合口桥、三道镇区域排水系统工程G224国道段,实地察看赤田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生态移民搬迁、退果还林、一级保护区生态整治以及三道镇区域排水系统工程整体进展、污水管网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

 

赤田水库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建立以来,三亚、保亭两地对保护赤田水库的认识不断提升,路径逐渐明确,工作初见成效,水库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在赤田水库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创新试点工作座谈会上,三亚、保亭分别汇报了赤田水库流域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周红波指出,赤田水库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既是生态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是推进环境共建,共同做优做精三亚经济圈的示范项目。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合工作机制,着力构建衔接顺畅、配合高效的沟通渠道,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抓实污水治理,加快推进污水管网、供水等设施建设,加强部门统筹协调,精准组织调度,强化施工力量,加大要素保障,紧盯项目工期,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入、早见效。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整治,采取先进科学技术,持续降低种植户生产成本,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强工作领导,强化制度集成创新,推进上下联动、多方发力、综合施策,确保流域水质持续向好,两地人民得实惠,为全省水流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六水共治”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穆克瑞参加。

 

(三亚日报,2022年7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