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周红波:以严实举措推动“两项活动”走深走实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字体: 打印
2022-07-04 11:27:26 三亚日报

周红波:以严实举措推动“两项活动”走深走实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7月1日,三亚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四次推进会在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以下简称“两项活动”)走深走实,推进各项工作朝着问题去、盯住难题改、以点带面促提升,促进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希,市政协主席王利生,市委副书记尚林等现职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病例讨论会”的形式召开,聚焦企业土地置换长期得不到解决、市政道路建设缓慢、活禽交易批发市场不符合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标准等3个典型“病例”,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相关责任单位作自我剖析和表态发言,分管市领导分别点评。陈希对典型“病例”作综合点评,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周红波指出,开展“两项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干部能力提升、作风建设加强、工作效能提质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推进“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通过解决一个个典型案例,举一反三破解制约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种难点堵点问题,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红波强调,要围绕“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聚焦“三大工程”和“三个行动”,统筹推进“两项活动”和“制度执行年”行动,持续用力、真抓实干、做深做实,一体推进“两项活动”同频共振,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查改问题,围绕项目建设、历史遗留问题、治理体系和能力提升等工作,梳理、筛选出事关发展、亟待解决的堵点难点,专题研究“久拖不结”问题,建立动态管理问题台账,以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狠抓能力素质提升,深入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积极培育战略思维,教育引导干部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加快构建与自贸港相匹配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体系;着力转作风树新风,增强各级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实效,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用心用情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不断健全完善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种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现象。要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好“4+1”专项工作联动机制、“六定”联动督导机制以及“红黄牌”警示督办制度作用,推动信息共享、成果互认、奖惩互通,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聚焦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建好用好“两项活动”指导性案例库,以“案”促改、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提升;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炼,树立先进典型,推广好经验,加强宣传报道力度,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三亚日报,2022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