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决筑牢“清廉三亚”堤坝

【字体: 打印
2022-06-27 09:04:27 三亚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决筑牢“清廉三亚”堤坝

 

6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的更高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面推进“清廉三亚”建设。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健全完善监察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及省委书记沈晓明三亚调研时讲话精神,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促贸、招商等单位作用,做好三亚优质资源推介,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集聚全球资源,积极主动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促进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抗震救灾、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科技创新、保持经济稳定发展及推进农业现代化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结合三亚实际情况,加快推进南繁和深海产业发展,高水平打造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全省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海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强调要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增强编制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盘活用好存量编制资源,优化机构编制配置,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常态化机制,强化访调对接、联合接访、多元参与,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合法合理诉求,推进重复信访积案、信访回流件全部化解,防止案件回流和次生案件的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公职人员容错纠错澄清正名重新使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市纪委监委容错纠错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主体责任,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做好案例通报发布工作,全面强化监督检查,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三亚日报,2022年6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