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周红波:坚持守正创新 补齐短板弱项 不断提升网信工作质量和水平

【字体: 打印
2022-05-25 09:18:33 三亚日报

周红波:坚持守正创新 补齐短板弱项 不断提升网信工作质量和水平

 

5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网信委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周红波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和建设“八个自由贸易港”重点任务,聚焦打造“六个标杆”和建设“六个三亚”目标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底线思维,筑牢风险意识,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网信工作质量和水平。

周红波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谋划,扎实做好今年的网信工作。要大力弘扬主旋律,坚持传播正能量,持续建强主阵地,打好网络宣传舆论“主动仗”;加快完善网络系统和数据安全监管机制,不断提高网络风险的防范和应对能力,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筑牢网络安全保障“防火墙”;强化体系建设,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整治网络空间乱象,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打好网络综合治理“组合拳”;坚持适度超前、系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数字化服务普惠应用,深化对外开放交流合作,打造信息化赋能发展“强引擎”。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领导、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三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三亚市“十四五”网络安全专项规划》等文件。

市领导王东、盛勇军、周春华、卢义以及市委网信委委员出席。


(三亚日报,2022年5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