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周红波: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整体战主动战

【字体: 打印
2022-04-18 08:34:39 三亚日报

周红波: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整体战主动战

 

4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深入我市部分封控区、商超、医院、隔离点及重要关口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整体战主动战,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周红波先后来到吉阳区网枝村、盒马鲜生超市、三亚中心医院、三亚海立方度假酒店、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超市货物储备和商品配送、隔离酒店管控及保障服务、关口防输入防外溢等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感谢,叮嘱大家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安全,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坚持严防严控不放松,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周红波强调,“清零”不等于“解封”,疫情尚未结束,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绝不能放松防控工作,坚持就是胜利。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科学有序推进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解封解控工作,并严格做好解封解控后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松。要全力保障群众特别是封控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做好“最后一公里”配送工作,优化配送人员核酸采样检测服务,畅通生活物资供给渠道,确保群众生活无忧。要采取“一人一策”精准诊疗,科学优化感染者治疗方案,做好院感防控工作,保障市民群众基本医疗服务。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隔离点管好管住管严,全力做好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应急医疗服务、心理疏导干预以及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处理等工作。要扎紧防外溢的“大口袋”,扎严防反弹的“小口袋”,守好守牢防输入关口,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市领导吴海峰、潘国华参加检查,黄兴武汇报有关情况。

 

(三亚日报,2022年4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