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委副书记尚林主持召开三亚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工作第五次例会

【字体: 打印
2022-03-08 11:25:31 市农业农村局

市委副书记尚林主持召开三亚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工作第五次例会

 

为高质量推动美丽乡村示范村提质升级,3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尚林在市委三楼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三亚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工作第五次例会,研究推进美丽乡村和大茅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魏子新,市政府副市长、天涯区委书记黄兴武,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2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三亚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项目库问题清单》《三亚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022年拟建项目倒排工期》《三亚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涉农产业清单》和《三亚市美丽乡村“比学赶超”月度考核评分指标》,听取了吉阳区关于大茅智慧生态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进展汇报。

 

尚林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各区(育才生态区)要遵循“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群众参与”的原则,坚持“村长”亲自负责,结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加快推进示范村项目建设。一是明确政府和社会主体投资范围,优先启动政府投资建设核心区项目,力争在5月前开工建设并形成作业面,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二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积极协调指导解决各区(育才生态区)相关用地指标调整问题,做好合理合规的项目建设用地和产业用地保障;三是厘清村庄发展思路和实施路径,结合优势资源,因地制宜推动特色产业落地实施;四是尽快确定村庄主导企业,进行深度洽谈,区乡投、城投等国资公司与企业、村民共建美丽乡村过程中要树立“让利于企、让利于民”观念,吸引优质企业进驻,加大扶持力度,研究形成安全、有效、合理的合作开发机制;五是强化村庄风貌管控,整治乱搭乱建,同时挖掘在地文化发展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避免形成同质化竞争。

 

(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