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王利生在天涯区梅村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字体: 打印
2021-07-29 10:46:14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王利生在天涯区梅村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2021年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利生到工作联系点天涯区梅村,为工委党支部、驻村干部、基层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天涯区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清云主持。

 

王利生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思考感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以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为时间轴线,全面梳理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与参会党员们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他指出,从党的发展历程来看,党拥有强大的生命力,在于善于在探索中不断总结经验,在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列主义,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解决了这个社会层面上最重要且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画上句号,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成功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经济率先复苏,再次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有效性。

王利生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材料,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王利生勉励与会党员要与党同心同德,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一茬接着一茬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前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党课结束后,王利生与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梅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并实地考察岛屿、黎舍两处民宿。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1年7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