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三亚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6-02 10:28:22 市扶贫工作办公室

三亚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

5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利生同志主持召开三亚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组2021年第2次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周俊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考核相关情况,审议了《三亚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施方案(草案)》和《三亚市2021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分配建议方案(草案)》,听取各区、育才生态区汇报问题整改情况。

王利生同志强调,一是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对标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难点,上下联动狠抓工作落实。务必围绕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防止返贫致贫这一底线目标,抓好防贫致贫监测和帮扶、资金安排和项目谋划实施、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扶贫资产的清查和规范管理等工作。三是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实效。主要领导要以上率下做表率,树立务实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周俊同志要求,一要抓紧抓好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实。市级层面要尽快细化各部门的全年工作任务,各区要加快制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要倒排工期,加快组织实施;要及时掌握政策变化。二要加快谋划新项目和资金支出的进度。要认真学习中央资金使用管理要求;要借鉴其他省市先进经验,结合三亚特色,加快谋划新项目,合理安排工期。三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各区区委、育才生态区工委副书记,天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育才生态区农业农村局、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扶贫工作办公室2021年5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