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直机关2023年基层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字体: 打印
2023-04-03 12:18:27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市直机关2023年基层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总体安排部署,增强市直机关基层党务干部的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22日至24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崖州湾科技城举办三亚市直机关基层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侯振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工委二级调研员易士诚同志主持开班式。共28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侯振华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把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既要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又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端正学习态度,增强本领为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打好基础,不仅要着力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注重学党务知识,学以致用,以规范的业务来推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还要提升指导能力,加强对重点工作任务的督促检查,注意对贯彻落实全过程的跟踪督促和检查指导;更要突出务实管用,推进机关党建载体、方式创新。要压实工作责任,以严实作风推动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谋划推进本部门本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学习教育责任、监督管理责任、检查考核责任、以上率下责任,切实把机关党建责任落到实处,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辅导和现场教学交流等方式进行,培训班邀请了海南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专家教授、工委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授课,他们分别围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推进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海南自贸港党建工作”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高质量完成机关党建重点任务”等专题进行讲授辅导。

3月24日下午,培训班组织全体参训学员重走习总书记视察崖州湾科技城路线。

 

为期三天的培训顺利结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对市直机关基层党务干部来说非常必要、非常及时,课程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实用,非常契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将会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努力提升党务能力、工作水平与党性修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年4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