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基层党代表风采 | 高土玲: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守护食品药品安全

【字体: 打印
2022-05-01 10:16:00 三亚日报

基层党代表风采 | 高土玲: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守护食品药品安全

 

4月25日凌晨,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三亚分所实验室依然亮着灯,一个身影在灯光下不停忙碌着,她不时把眼睛凑近显微镜,认真观察样本微生物的形态……她就是该所检验员、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高土玲。无数个日日夜夜,她加班奋战毫无怨言,全力以赴守护着人民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

说起高土玲,同事们竖起大拇指,夸她是“高专家”。今年36岁的高土玲是海南人,是个妥妥的“学霸”,硕士研究生学历,制药工程师,已在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三亚分所工作了7个年头,长期从事食品药品微生物检验工作。作为食品药品检验员,高土玲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与检测技能,参与三亚、陵水、乐东、东方等市县日常食品药品安全监督、节假日食品安全保障、处理食品药品群众投诉事件等工作,经常加班加点,且能够随叫随到。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高土玲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同事们印象深刻的是,高土玲多次主动参加并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重大活动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期间,她主要负责对接待酒店、会议酒店、主要餐饮店的餐饮具等进行微生物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对高危食品进行致病菌安全风险监测评估。为做到样品即抽即检,高土玲把实验设备搬到酒店,常常一干就是一周,以最快的速度准确地完成检品检验,全力确保了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

2019年海南多地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为守住防疫防线,三亚未雨绸缪,要在没有非洲猪瘟病毒检测资质和相关经验的情况下,迅速开展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工作。在这关键时候,高土玲主动请缨,立刻开展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的资质申报,仅用一周时间就取得了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三亚分所首个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的资质,并对三亚、保亭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的流通领域猪肉样品进行检测,筑牢了防疫防线。因工作表现突出,高土玲获评海南省药品监管系统2021年度优秀工作者称号。

 

(2022年5月1日,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