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尚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22-02-28 09:53:19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尚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年2月25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市委副书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尚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侯振华主持,工委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学习了周红波同志在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侯振华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作述职报告,通报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整改落实和党支部班子征求意见情况。汇报了2021年党支部主要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并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和问题查摆;与会支部委员围绕“四个对照”和“四个看”,全面查找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态度诚恳,不遮不掩,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动力和共识。

 

尚林同志作指导讲话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此次工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辣味足。他强调,创建模范机关,工委党支部要走在前、作表率;要针对这次自查出的学习不够深入系统、联系实际谋划党建工作格局还不够高、创造性推动工作的思维不够活等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扎实推动“功能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处理好社区需求与资源配置问题,解决好试运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长久、持续运转机制,切实搭建起机关党员服务市民群众的“桥梁”,使之成为工委拿得出、叫得响的党建品牌。当前,要结合“制度执行年”、“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认真谋划党建活动,策划宣传载体,推动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要推动创新发展,集中精力,打造一批可总结、能提炼、可宣传的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力争做出亮点,做出特色;要紧扣减负增效目标,整合各类考核评比,坚持少而精的原则,突出评比的权威性、实效性,切实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干部减负增效,激发他们的工作激情和干劲;要发挥服务党员的职能职责,聚焦“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身心愉快”核心目的,创新性做好新时代服务党员工作。

 

会议以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参会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并对支部班子履职情况进行评议。

会前,工委三个党小组,分别组织党员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四个方面,逐一对照检查,逐一发言,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年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