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三亚市直机关党风廉政教育巡回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字体: 打印
2021-12-02 09:44:01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纪检监察科

2021年三亚市直机关党风廉政教育巡回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11月30日,2021年三亚市直机关党风廉政教育第五期巡回讲堂活动在中科院深海所顺利举办,共有19个市直机关单位派员参加,参训人数190人。本期巡讲活动,工委邀请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事故处理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王上吉同志作《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授课辅导,海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谢卫国同志作《以坚韧执着精神、坚如磐石决心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建设海南国际自由贸易港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授课辅导。同时,结合三亚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为每名参训学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增强党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法治意识。至此,为期5期的巡讲活动圆满结束,在市直机关中树立起“倡廉、讲廉、清廉”的浓厚氛围。


邀请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事故处理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王上吉同志作《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授课辅导

邀请海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谢卫国同志作《以坚韧执着精神、坚如磐石决心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建设海南国际自由贸易港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授课辅导

据悉,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把开展市直机关党风廉政教育巡回讲堂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3件实事清单之一,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理论滋养、党性教育中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和法纪意识。教育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5期的巡讲活动,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派员参加,参训人员共计1000多人,巡讲内容涵盖家风家教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作风整顿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等方面。授课老师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说法、以案释纪,帮助大家算好政治账、家庭账、经济账、名誉账、单位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和道德定力,从思想上行动上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让大家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纪检监察科2021年1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