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共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周红波:学党史 抓党建 促发展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

【字体: 打印
2021-05-14 10:56:53 三亚日报

周红波:学党史 抓党建 促发展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 周红波


当前,三亚市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从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学党史、抓党建、促发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

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深学细悟中加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了解和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确保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方向正确、行稳致远。

二是深化改革开放。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部署要求,蹄疾步稳落实自贸港建设早期安排,争取早期收获。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坚决破除各领域体制机制弊端,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动力。大力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落实和服务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三是扛起发展担当。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突出抓好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崖州湾科技城、中央商务区和民生、生态、社会治理“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打造海南经济发展第二增长极。特别是全力争创崖州湾国家实验室,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大力培育发展南繁、深海等高新技术产业;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城乡和垦地融合发展,引领“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四是践行为民宗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筑牢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切实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物价等民生问题。实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加快平安三亚、法治三亚建设,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是全面从严治党。

认真汲取张琦、童道驰、王勇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前车之鉴”,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修复净化三亚政治生态。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制度建设年”行动,全面纠治作风顽疾,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三亚日报,2021年5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走进工委|工作动态|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党纪党风|机关工会